网站首页

演出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演出交流 -> 正文

宁夏大学音乐学院古筝室内乐团受邀参加中国音乐学院“一带一路”国际筝乐学术交流季活动


作者:来源: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11月22日


2021年11月14日—11月18日,由中国音乐学院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筝乐学术交流季活动将在京举行。

新闻发布会上王中山老师具体介绍了“一带一路”国际筝乐学术交流季活动的主体内容。其中,“筝扬国韵”——纪念曹正百年诞辰古筝名家音乐会中将汇集全球十多个国家的古筝演奏者在当地地标性建筑共同隔空演奏《渔舟唱晚》曲目,彰显筝艺术在世界的传播和跨国界的文化魅力。

本次活动邀请全国艺术高校和艺术院团的古筝界同仁、海外古筝名家、老一辈古筝演奏家、优秀青年古筝演奏家以及中国音乐学院古筝专业师生等联合以“筝扬国韵”“筝强国音”“筝乐大同”为主题,举办三场不同形式的筝乐新作暨筝乐名家音乐会。

2020年恰逢我国当代著名古筝教育家、理论家、演奏家曹正先生诞辰100周年。将庆祝新中国古筝教育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的曹正先生诞辰100周年,作为“一带一路”国际筝乐学术交流季系列活动之一,将对古筝艺术的传承和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宁夏大学音乐学院古筝室内乐团受邀参加中国音乐学院“一带一路”国际筝乐学术交流季活动,于2021年10月17日在宁夏大剧院西门拍摄录制《渔舟唱晚》演奏视频。

从大一新生到研三学子,7个年级39位同学在李曼莉老师的带领下款款落座。四十台古筝在秋日暖阳下缓缓奏响,《渔舟唱晚》的旋律在宁夏大剧院的阶梯台阶上流淌。

用筝乐文化向世界表达中国,让世界了解东方,让筝乐文化获得新内涵、新发展,让中国筝乐文化真正面向国际、面向未来。

古丝绸之路绵亘万里,风雨千年,积淀了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在今天,我们也将沿着“一带一路”倡议的精神,以“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的姿态,把中国筝这朵中华民族的艺术之花传播到全世界各个角落,推动中国筝乐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把中国筝构筑为真正具有国际性的“世界筝”而努力奋进!

 

上一条:“颂歌献给党”!张建国师生二胡音乐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永远跟党走 放歌新时代”宁夏大学音乐学院师生参演的军地红歌会圆满结束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   邮编:750021 学院办公室  0951-2061989   学生办公室  0951-2061992   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1964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音乐学院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