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演出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演出交流 -> 正文

著名指挥家廖原先生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来源: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04月19日


2021年4月1日,著名指挥家廖原先生受邀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宁夏大学男声合唱团、宁夏大学校友合唱团共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结合各合唱团的实际,廖原老师重点从提升合唱指挥个人素质、把握作品风格、融合合唱队音色、均衡声部音响、对比歌曲力度以及钢琴伴奏在合唱中的重要作用等方面,有针对性地进行深入浅出的理论指导和现场教学,为后期各合唱团训练和合唱演唱能力的提高有极大的帮助和促进作用。

廖原老师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曾任广州交响乐团常任指挥和厦门爱乐乐团音乐副总监,曾在首届全国指挥比赛中获奖并长期受聘于星海音乐学院、星海附中、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等院校,教授合奏、合唱和指挥等课程,指导了广东省内的多个合唱团参加国际、国内各种比赛,获得金奖及最佳指挥奖。现担任世界华人合唱艺术联合会副主席、广东省合唱同盟副主席、广州爱乐交响乐团音乐总监等职务,并被奥地利世界和平器乐比赛和匈牙利《音乐桥》国际合唱比赛聘为中国评委。

此次授课后,所有的师生都表示受益匪浅。廖原老师在授课的同时也传递着对艺术的尊重与热爱,他激励全体合唱队员,要热爱音乐,坚定奋斗目标,以严谨的态度和高标准的要求完善每一首作品,传承音乐的内涵,用音乐感召每一位热爱音乐、热爱生活的人们。

上一条:黄河之畔最强音纵情高歌颂党恩 下一条:交响音乐作品《春舞塞上》的中国—东盟音乐周演出散记(纪事)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   邮编:750021 学院办公室  0951-2061989   学生办公室  0951-2061992   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1964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音乐学院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