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童心筑梦 与爱同行” 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来源: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12月07日


“童心筑梦,与爱同行”志愿服务活动是音乐学院与银川市幸平阳光家园残疾儿童托养中心长期开展的一项志愿服务活动。在托养中心有一群智力或者身体有缺陷的孩子,当我们理所应当的享用父母给的健全的身体和丰富的物质时,他们却由于先天或者后天的因素,成为了这个社会当中的特殊群体。

12月5日下午两点,宁夏大学音乐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与我院部分志愿者来到了托养中心,陪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普通却又意义非凡的下午。进入中心之前,“青志部”负责人给第一次来这里的志愿者进行了简单的心理建设,对活动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提示与说明。孩子们见到我们之后很开心,拿出他们喜欢的玩具与志愿者一起分享,我们试着用拥抱和最质朴的方式与他们交流,孩子们表示非常欢迎我们的到来。

音乐学院的志愿者已经与这群可爱的孩子们共同度过了许多个愉快的周末,作为志愿者的我们,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托养中心有新人加入,但通过本周观察,令人惋惜的是又有一些新面孔出现。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这个节日的意义是通过志愿服务理解奉献精神,体现社会价值,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我们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尽我们的一份绵薄之力让他们获得一些温暖和力量。

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引导全体学生认识关爱孤儿和残疾人的重要意义,凝聚更多爱心人士,推进帮扶工作长效化,社会化。也希望孩子们在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怀下健康快乐的成长,练就于苦难之中拼搏奋斗的坚韧品格,牢固树立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立志成才的远大理想信念。

上一条:音乐学院学生组织2021年度述职评议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音乐学院团委·学生会·易班工作站纳新大会圆满成功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   邮编:750021 学院办公室  0951-2061989   学生办公室  0951-2061992   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1964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音乐学院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