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正文

音乐学院召开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师生座谈会


作者:来源: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09月30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进各民族同学之间的情感与交流,9月27日下午,音乐学院在德艺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师生座谈会。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国、院长雷兴明、党委副书记贾述道出席会议,来自学院不同年级的3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刘利宁主持。

张建国在讲话中表示,今年9月是自治区第38个“民族团结进步月”,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内容。他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几次重要论述,引导在场同学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深入思考。他指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维护国家统一的思想基础,是促进民族团结的必要条件,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家国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尊重差异、包容多样中,不断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从自身做起,争做民族团结进步楷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雷兴明肯定了学院开展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系列活动。他希望所有参会同学能够成为我院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表现者和有力推进者。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学习生活中以身作则、做好表率,营造良好院风、优良学风。

贾述道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参会学生代表,中国少数民族艺术专业2021级研究生孙洁、音乐学(教师教育)专业2020级本科生李淑颖作交流发言。她们向同学们分享了蒙古族、满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讲述了发生在各自身边的民族团结红色佳话与感人故事。她们表示,只有在祖国的大家庭里,才会有各民族的兴盛和发展,才能有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

上一条:音乐学院团委·学生会·易班工作站纳新大会圆满成功 下一条:音乐学院领导看望慰问2021级军训学生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   邮编:750021 学院办公室  0951-2061989   学生办公室  0951-2061992   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1964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音乐学院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