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资助评优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资助评优 -> 正文

音乐学院召开2016年暑期家庭困难学生回访工作交流座谈会


作者:来源:阅读次数:日期:2016年10月31日


 为认真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进一步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的目标,音乐学院不断创新资助育人工作的途径和方式,努力开创学生资助工作新局面。10月27日下午,音乐学院2016年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回访交流座谈会在音乐学院四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指导老师张振霞及所有参与暑假学生回访的学生参与了此次座谈会。

 此次暑期回访工作我院项目主持人为2014级音乐学专业张月如、高龙,他们将回访地区选择在宁夏移民搬迁地区---红寺堡区。在交流过程中,张振霞老师首先指出家庭经济贫困学生回访工作是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目标的重要举措,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宣传了国家及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体现了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同时也实际的考察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生活状况,为学校和家庭之间的交流做了有效的沟通,也为我院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依据,为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张振霞老师还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此类项目中来,共同行动起来,将资助政策和家庭困难学生认定工作落到实处。之后,张月如同学从项目的目的、意义、具体内容及开展实施的过程做了详细的介绍,高龙同学从项目的启示和心得体会出发,谈了个人的深切感受和对学校的建议,希望更多的同学关注贫困生,从自助到助人。最后,参加座谈会的学生和项目组同学做了深入交流,分享了他们从申请到完成项目的经验和教训。

 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回访工作是音乐学院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的真实记录,是深入宣传国家和学校、学院有关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的有效途径,了解了受助后学生的真实受益程度,加强了学校资助工作与家庭供给的有效衔接。

上一条:音乐学院举办大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会 下一条:音乐学院新生资助政策宣讲会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   邮编:750021 学院办公室  0951-2061989   学生办公室  0951-2061992   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1964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音乐学院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