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音乐学院团委组织青马班学员集中学习


作者:来源: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11月21日


 学习讨论开始,青马班学员代表纷纷结合实际,从什么是学生干部、为什么成为学生干部、怎样做好学生干部等三个方面交流了各自的认识和看法。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后,冯禹君老师指出,学生干部是为广大同学服务的勤务员,同学们步入大学既要读好做学问这本“有字之书”,又要读好待人接物这本“无字之书”,而做学生干部恰恰是读“无字之书”的重要渠道。在大学做好一名学生干部,首先要树立良好的服务意识,只有踏踏实实为同学、为集体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才能在集体中立稳足;其次要务好学生之本,学习是学生的初心,学生干部要在学习上起到标杆作用,这是对学生干部最基本的要求;复次是学生干部在日常与师生的相处中,要做到目中有人、口中有德、心中有责、行中有善,成为思想境界高尚、道德品质优良的大学生排头兵。

 学习讨论结束后,冯禹君老师根据近期校团委对各学院团委下达的工作要求,带领青马班学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主要内容。冯老师指出,各团支部要充分发挥先进性作用,结合音乐、舞蹈专业优势,在支部团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及主题团日活动中融入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内容,团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团小组组长及团员要带头形成合力,不断引领广大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和爱国追求。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音乐学院团委组织开展2019年度团员民主评议 下一条:音乐学院召开第九届团委学生会换届大会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   邮编:750021 学院办公室  0951-2061989   学生办公室  0951-2061992   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1964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音乐学院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