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志愿战“疫” ,与爱同行——音乐学院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来源:阅读次数:日期:2020年04月17日


  为推动我院“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深入开展,将伟大的雷锋精神践行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19级全体同学在3月7日——3月8日以班级为单位,利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志愿战‘疫’,与爱同行”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团委书记胡启立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冯禹君老师分班参加了此次主题团会。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代代相传,但雷锋精神永远不会因时间的流逝而褪去。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人们的正常生活,面临这场大考,许许多多的90后、00后冲锋在前,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平日里,他们是亲朋好友、邻居同学,疫情来袭,他们挺身而出,穿上红马甲,带上红袖标,化身逆行者,为抗击疫情奉献一己之力!

 特殊的会议形式也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在交谈中了解到,一些同学在社区的组织下,穿上志愿服,带着口罩,为社区的居民发放口罩等紧俏物资、喷洒消毒水、宣传防控知识,有的同学的家人在疫情爆发的开始就义无反顾的冲向前线……这一点点,一滴滴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情,无一不让我们动容,他们就是在新时代践行雷锋精神的最好的诠释。

 2017级舞蹈表演5班马伟同学在宁夏泾源县香水镇志愿从事居民出入登记工作

 2019级音乐学2班石昱亮同学在甘肃庄浪县水洛镇志愿从事社区消毒工作

 关于雷锋精神,同学们畅所欲言,老师答疑解惑,好像有说不完、道不尽的感想。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面对疫情,我们虽无法身至一线,但我们愿以雷锋精神为指引,尽己之力,为奋战在各自岗位的人们加油鼓劲。愿寄丹心一片与九州,同赴抗“疫”征途展风流!

上一条:音乐学院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我做起”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音乐学院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主题团课学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   邮编:750021 学院办公室  0951-2061989   学生办公室  0951-2061992   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1964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音乐学院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