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我做起”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来源:阅读次数:日期:2020年09月08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宁夏大学团委《关于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我做起”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要求,音乐学院于9月3日—9月6日组织各班团支部分班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我做起”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各班团支部书记带领本班同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内容,以及宁夏大学《致全校广大师生员工的倡议书》,号召本班团员带头抵制餐饮浪费行为,主动培养节约习惯,积极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我做起”的理念。接着,各班团支部组织本班同学集体观看了《“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纪录片,同学们就学习和观看内容谈了自身的感受。2019级2班团支部副书记蔺子捷同学表示:“粒粒皆辛苦,返校后在食堂就餐要做到盘中颗粒无剩。我们要在实际学习生活中积极响应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各项倡议,以宿舍为单位带动整个班级的节约之风。”2018级2班团员王云龙表示:“养成良好的勤俭节约习惯,从我做起。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积极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尊重劳动、爱惜粮食,向经历过饥荒苦难的老一辈人学习,坚决抵制铺张浪费行为。”

 最后,团委老师冯禹君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既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个人修身养性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全球疫情长期化背景下维护我国粮食安全的必然要求,全体团员要提高国家安全的忧患意识,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带动身边同学加入到文明节俭的行动中来,让美丽的宁大校园中散发出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美味”气息。

上一条:音乐学院开展“民族团结故事我来讲“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志愿战“疫” ,与爱同行——音乐学院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   邮编:750021 学院办公室  0951-2061989   学生办公室  0951-2061992   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1964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音乐学院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