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委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委工作 -> 正文

党委书记讲党课——《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作者:来源: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12月13日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的了解,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21年12月10日下午六点,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国为我院党校培训班与“青马班”学员在德艺楼212教室开展了题为“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专题讲座。

 张老师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把握中国历史文化和世界民族发展规律作出的重大原创性论断,是党对民族工作认识的一次新飞跃。讲座主要围绕“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深化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识理解”“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华民族共同体就没有新宁夏”“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自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张书记以小见大、以微知著,从60多年来宁夏在交通运输、医疗、农业、教育、文化、脱贫等多个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变为例,引导学生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教育同学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团结拼搏,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辉煌。

 同学们表示,本次党课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党的认识,我们一定会牢记嘱托,以实际行动学习好民族团结的光辉历史,发扬好民族团结的光荣传统,讲述好民族团结的生动故事,切实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行动自觉。

上一条:我院组织党校培训班与“青马班”学员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 下一条:专题党课|学党史 知党情 做合格党员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   邮编:750021 学院办公室  0951-2061989   学生办公室  0951-2061992   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1964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音乐学院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