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委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委工作 -> 正文

党课进行时|《从“开天辟地”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


作者:来源: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12月14日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青马班成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对党的历史、党的发展、党的理论、党的故事有更深入的了解,在思想与行动上努力做到知难前行、善始敬终,2021年12月12日晚7点,音乐学院邀请宁夏大学党委宣传部冯禹君老师在德艺楼212教室为我院党校培训班与“青马班”学员开展了题为“从‘开天辟地’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的专题党课。

 讲座伊始,冯老师对本次党课“照镜子、正衣冠、问初心”的教学目标进行了说明。他带领学员们回顾了清末以来我国时局的变化,分享了毛泽东、周恩来、任弼时、孙中山、李大钊、陈独秀、李汉俊等革命先辈们的励志故事和远大理想。“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理论先驱播火种,指教热血染尘埃”一句句催人奋进的话语背后是一个个追求真理、勇于拼搏、不怕牺牲、敢为人先的热血青年。冯老师勉励同学们,在坚守不泯初心,担当时代使命的路上,要正确认识中国与世界发展大势,理解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脚踏实地,尽到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

 冯老师的深情讲述让在场同学感慨纷纷: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学生干部,我们一定会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从小处着手、从小事做起,对懒惰说“不”,对躺平说“走开”,做事有原则、做人有底线,成为对国家、民族、人民有用的人。

上一条:音乐学院举行党校培训班暨“青马班”结业典礼 下一条:我院组织党校培训班与“青马班”学员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   邮编:750021 学院办公室  0951-2061989   学生办公室  0951-2061992   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1964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音乐学院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