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对外交流 -> 正文

厦门大学艺术学院海外艺术家宁夏大学音乐学院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来源:阅读次数:日期:2017年11月03日


专家介绍——黄豪

黄豪:

美国斯科里普斯学院教授、钢琴家、教育家。本科就读于哈佛大学;硕士就读于茱莉亚音乐学院;博士就读于纽约大学。曾四次荣获美国新闻署艺术大使称号,并先后任教于康佛斯大学音乐学院和德国魏玛的李斯特音乐学院、克莱蒙特大学、福特路易斯学院、斯科里普斯学院。

黄豪曾与多个交响乐队合作演出,其中包括:纽黑文交响乐团、新泽西州交响乐团等。曾作为特邀音乐家参加第二十届罗马尼亚“乔艾奈斯库”国际音乐节,并代表美国参加巴塞罗那奥林匹克艺术节。他的足迹遍布中东、亚洲、非洲、欧洲以及北美洲,获得一致好评

雷切尔. 维特 .黄:

博士、美国斯科里普斯学院教授、小提琴演奏家。本科毕业于哈弗大学拉德克利夫学院;硕士、博士均毕业于纽约州立大学。主要研究领域为小提琴演奏与文献研究、室内乐、音乐通史、音乐理论基础、以及爵士音乐分析。

她曾多次与波士顿流行乐团、康科德交响乐团、克莱门特交响乐团合作,曾代表美国在阿斯本等音乐节上作为特邀嘉宾进行演奏。演出足迹遍布欧洲、亚洲、南美洲、澳洲。并灌制多张唱片,公开发表学术论文数篇。

大卫伦茨:

美国著名合唱指挥家、教育家。硕士毕业于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博士毕业于耶鲁大学。

大卫先后在美国查非学院、威斯康辛大学、斯科里普斯学院以及波莫纳等高校担任音乐理论教学以及合唱指挥工作。同时他也是橘子郡交响乐团、公理教会、洛杉矶歌剧及室内乐团的指挥。多年来,他一直致力于合唱指挥及教学,演出足迹遍布美洲、亚洲、欧洲。除此之外,他还公开发表了十四篇专业学术论文。他精湛的指挥技术、对音乐深刻的理解、开拓的思维、以及对音色的控制在业界有着极高的评价。

塔蒂安娜:

活跃于世界舞台的著名钢琴家。俄罗斯人,童年在利姆斯基-科萨科夫音乐学院读高中;本科毕业于美国加州波莫纳大学;硕士毕业于加州州立大学;博士毕业于克莱蒙特大学音乐学院。主要研究领域为应用钢琴、钢琴文献研究、音乐理论、音乐史以及室内乐。举办过数十场钢琴独奏音乐会,并与李斯特室内乐交响乐团、圣彼得堡爱乐交响乐团、乌拉尔州立爱乐乐团、太平洋交响乐团、圣贝纳迪诺抒情乐团、基督教社会联盟交响乐团、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交响乐团以及日本千叶交响乐团合作,演出足迹遍布世界。除此之外,她个人获得过28项世界钢琴大赛奖项,并公开发表论文数篇。

活动时间安排

6月22日

下午 2:30~5:30

海外艺术家与学院学科带头人及骨干教师座谈会

地点:音乐学院会议室

6月23日

上午 9:00~12:00

专家音乐会组台彩排

地点:音乐学院音乐厅

讲座:关于美国合唱

地点:音乐学院211教室

下午 3:30~5:30

专家音乐会

地点:音乐学院音乐厅

6月24日

上午 9:00~12:00

钢琴大师课及讲座:黄豪 美国音乐的多面性

地点:音乐学院音乐厅

小提琴大师课

地点:音乐学院245教室

阿卡贝拉技术实训

地点:音乐学院211教室

下午 2:30~5:30

钢琴大师课:塔蒂安娜

地点:音乐学院音乐厅

小提琴弦乐室内乐团技术实训

地点:音乐学院245教室

合唱指挥技术实训

地点:音乐学院211教室

6月25日

上午 9:00~12:00

国际化办学及艺术创作交流

地点:音乐学院会议室

专家音乐会节目单

演奏者:塔蒂安娜

①练习曲No. 1, Op. 25.......肖邦 (1810-1849)

②练习曲No. 4, Op. 10..........肖邦 (1810-1849)

③彼得鲁仕卡...........斯特拉文斯基(1882-1971)

1.俄罗斯舞

2.彼得鲁仕卡的房间

演奏者:雷切尔维特尔黄

摇篮曲...............麦迪逊 饶 斯科里普斯16

回旋曲...............舒拉米特 拉恩

雷切尔的舞蹈.....米歇尔黄

演奏者:黄豪

升F大调音乐会练习曲Op. 36...................麦克道威尔(1860-1908)

雷诺克斯大道布鲁斯...........................威廉姆葛朗特 斯蒂尔(1895-1987)

玛捷帕(超技练习曲No.4)S.139..................李斯特(1811-1886)

指挥:大卫 兰茨

钢琴演奏:塔蒂娜赫彼枓

森德海姆的四首小品.....史蒂芬 森德海姆

1.把它们放在一起(选自周天与乔治在公园)

2.赞美女性(选自一首小夜曲)

3.失去理智(选自愚蠢)

4.充分运用你的音乐(选自愚蠢)

上一条:宁夏大学音乐学院与上海音乐学院民族声乐教研室学术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辛笛应用钢琴教学法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   邮编:750021 学院办公室  0951-2061989   学生办公室  0951-2061992   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1964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音乐学院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