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对外交流 -> 正文

辛笛应用钢琴教学法


作者:来源:阅读次数:日期:2017年11月03日


辛笛:应用钢琴教学法创始人,星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副院长,教授,研究生导师。中国高师电子键盘乐器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1996年被国家音教委派往美国匹兹堡市卡内基梅隆大学音乐学院考察钢琴集体课教学,同年转入匹兹堡市Duquesne大学音乐学院学习作曲与爵士乐队写作,2001年回国后创立了辛笛应用钢琴教学法,提出了兴趣学钢琴、快乐学钢琴、速成学钢琴、创作学钢琴,简称“四学”新的教育理念,撰写并出版了钢琴教材近60余部。教材编配:从幼儿到硕士;12个模块的教材内容分别为:1、幼儿钢琴,2、儿童钢琴,3、成人钢琴,4、钢琴基础,5、钢琴弹奏,6、钢琴弹唱,7、四手联弹、8、钢琴伴奏、9、钢琴移调,10、钢琴作曲、11、钢琴和声、12、爵士钢琴等,大部分教材被不同级别的音乐院校使用。

“辛笛应用钢琴教学法”自面世后,席卷我国各大音乐院校、中小学及培训机构,数千人钢琴教师加入辛笛应用钢琴课程培训,影响了千千万万莘莘学子、萌芽学琴的琴童们、学院派学生、圆钢琴梦的成年人......做到全民学钢琴无障碍,为中国音乐素质教育提升做了表率与引领。

活动安排

6月20日下午2:00~4:00

宁夏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厅

《辛迪应用钢琴教学法》

专题讲座

上一条:厦门大学艺术学院海外艺术家宁夏大学音乐学院学术交流活动 下一条:山根良子-双排键音乐会暨全国第二届雅马哈电子键盘大赛(宁夏赛区)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   邮编:750021 学院办公室  0951-2061989   学生办公室  0951-2061992   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1964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音乐学院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