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对外交流 -> 正文

宁夏大学音乐学院与上海音乐学院民族声乐教研室学术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来源:阅读次数:日期:2017年11月03日


金秋九月,开学之际,宁夏大学音乐学院迎来了上海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研究室的12位教师。他们在我院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学术交流活动。9月24、25日,宁夏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厅盛况空前、座无虚席,宁夏大学音乐学院与上海音乐学院民族声乐教研室学术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院长刘明教授致辞:

金秋塞上,天高云淡,在这个硕果累累的金秋季节,在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在宁夏大学荣登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之际,我们迎来了上海音乐学院声歌系各位专家。

今天宁夏大学贺兰山校区德艺楼音乐学院音乐厅蓬荜生辉、群星闪耀。在祖国声乐艺术百花园中,一个个响亮的名字将登上这个舞台,他们胸怀对中华传统优秀音乐文化软实力的自信,饱含对西部高等教育、艺术教育、大学校园文化之关爱的深情厚意,不远千里为我们带来一场艺术盛宴。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宁夏大学音乐学院、宁夏音乐家协会及各位嘉宾、师长、同学对各位德艺双馨艺术家的辛勤付出表示崇高的敬意!对长期以来支持学院发展和此次学术活动的各位来宾表示诚挚的感谢!

本场音乐会的启蒂标志着学院与上海音乐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艺术实践与创作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专业支持,唱响了新的和谐乐章,标志着音乐学院发挥专业特色为宁夏大学努力建设成为西部一流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唱出了校园文化多彩的交响,让我们预祝音乐会圆满成功!祝愿专家在宁工作期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同时也预祝大家国庆、中秋合家安康,双节快乐!

24日,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上海音乐学院声歌系副主任、硕士生导师顾平教授从声乐技术的气息、咬字、表演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全面的诠释,对我院师生的演唱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一场充满激情与热情的大师课,让台下师生感受到了顾平教授对声乐研究及演唱表演高度的严谨态度,从中受益匪浅,久久不愿离场。

25日,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教授、硕士生导师常留柱教授为我院师生进行了民族声乐演唱的大师课,其中特别指出了,在现代民族声乐的演唱中应借鉴戏曲演唱方面的脑后摘音等技巧,来完善民族声乐演唱技术。在大师课的过程中,对师生的演唱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指导,并提出了宝贵意见。最后,常教授讲述了对我国民族声乐未来的发展与传承的一些看法,让我院师生对未来民族声乐的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

25日晚 ,上海音乐学院民族声乐教研室全体教师在宁夏大学音乐厅为全院师生及来自宁夏各地声乐工作者及声乐爱好者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光临本场音乐会的嘉宾有:宁夏教育厅副厅长王春秀、宁夏大学党委书记金能明、党委副书记王宏伟、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马建林以及校各处室的领导和老师。

在音乐会现场,观众领略到了高规格,高水准的民族声乐艺术风采,提高了大家对声乐演唱的审美意识,拓宽了眼界。音乐会结束后,各位歌唱家与我院领导及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进行了合影留念。

此次与上海音乐学院民族声乐教研室学术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对宁夏大学音乐学院来讲意义非凡,上海音乐学院民族声乐教研室的专家学者们为我院师生带来了多方面、高水平的声乐艺术,开阔了声乐系教学实践和专业理论等领域的视野,活动既加强了两校之间的对话与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又为助推声乐领域的良性互动、加快音乐教育学科建设的步伐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我院应学习上海音乐学院的教育教学理念,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方法,积极汲取优秀的文化内容,在双方良好的交流背景下,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争创高水平艺术教学单位。

上一条:宁夏大学音乐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学术交流活动——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专家团学术交流周 下一条:厦门大学艺术学院海外艺术家宁夏大学音乐学院学术交流活动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   邮编:750021 学院办公室  0951-2061989   学生办公室  0951-2061992   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1964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音乐学院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