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会议 -> 正文

宁夏大学音乐学院“阳光美育”系列讲座圆满收官


作者:来源: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6月24日


为进一步切实做好高校美育工作,提升学生文化素养和审美能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我院自5月18日至6月18日,邀请声乐系、舞蹈系、器乐系、钢琴系5位教师为近千名师生带来了5场别开生面的美育系列讲座。

5月18日,第一讲,吴丽霞老师《教师的嗓音保护与健康》

吴丽霞教授从音色、音域、气息、科学的发声等方面,为师生们的嗓音健康做了详细的介绍和解读,使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

5月25日,第二讲,雍飏鹤老师《为人民而舞——中国百年历程发展中的红色舞蹈之路》

雍飏鹤老师从红色文化入手,详尽的介绍了新中国的舞蹈创作之路,通过经典红色舞蹈向同学们展开了一部波澜壮阔的奋斗史,在场的同学们无不为之动容。

6月1日,第三讲,沈洋老师《民族管弦乐器介绍及普及》

沈老师详细介绍了从古至今的民族吹、拉、弹、打乐器的发展,并让同学现场演奏了代表乐器:唢呐、笛子、二胡、琵琶、排鼓等,让在场的同学们对我国的民族乐器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6月8日,第四讲,鱼彬老师《来自“交响乐”的芳香》

鱼彬老师从交响乐的起源发展、主要特征、主要音乐体裁,交响乐队的编制,交响乐作品的基本结构,交响乐、交响诗、室内乐、管弦乐之间的区别以及欣赏音乐会的艺术礼仪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交响乐的相关基础知识,并在讲座过程中结合个人思考与同学们分享交流,使得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6月15日,第五讲,王婕斯老师《传承民族文化,熔铸中西,放眼世界——浅谈中国钢琴音乐发展史》

王婕斯老师通过对钢琴各时期的代表人物、各时期作品特点以及钢琴各个时期的历史意义为同学们拉开了钢琴在中国发展的历史画卷,她生动的讲解把同学们带入到钢琴的世界,带给同学们一场视听盛宴。

“阳光美育”系列讲座是我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调动教师主观能动性,切实做好美育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开展美育工作的系列活动,为师生校园文化活动开启寻美的旅程。

上一条:“为人民而舞——中国百年历程发展中的红色舞蹈之路”为主题的讲座 下一条:厦门大学苏力教授为音乐学院师生做讲座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   邮编:750021 学院办公室  0951-2061989   学生办公室  0951-2061992   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1964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音乐学院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