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会议 -> 正文

厦门大学苏力教授为音乐学院师生做讲座


作者:来源:阅读次数:日期:2015年10月22日


 10月20日晚7:00,由宁夏大学研究生院主办,音乐学院协办的“畅谈博者人生•感悟学术大道——宁夏大学金波论坛”第161期在B区研究生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坛邀请了厦门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苏力教授作为主讲人,讲座的题目为“大提琴与蒙古音乐”。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冯秀芳、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国、院长刘明、副院长汪学政及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学院本科生、研究生300余人与全体老师们共同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刘明院长主持。

讲座中,刘明院长首先对苏力教授进行简单介绍,并对苏力教授的此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苏力教授从目前我国大提琴的学习现状开始,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对国内音乐教育状况进行简单介绍,希望音乐专业学生有更高的追求和梦想。接着,苏教授详细为同学们讲解了大提琴和蒙古音乐的关系,他从大提琴最早的演奏方式说起,联系其与马头琴的相同点,将两个乐器的音色、表现方式进行了现场的解说和演示。说到蒙古音乐,苏教授认为“蒙古音乐”具有诸多特点,而这一特点随地域变化而略有不同。在讲述二者关系的同时,苏力教授谈起自己的求学、讲学的诸多感悟,并勉励宁夏大学音乐专业学生走出校门,走向更高的学府去深造。最后,讲座在一曲优雅的《摇篮曲》中走向尾声。讲座结束后,苏力教授还向宁夏大学赠送了个人作品光盘和书籍,冯秀芳院长代表学校接收了赠送礼物,双方就今后的交流和学习达成了友好的协议。

苏力教授为国家一级演员,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音乐学院音乐艺术博士,其专业造诣高深,也有丰厚的讲学经历和经验,此次讲座不仅拉近了民族音乐与西洋乐的距离,也使学生开阔了眼界,了解了中外音乐发展走向,加深了宁夏大学师生对音乐的兴趣,激励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上一条:宁夏大学音乐学院“阳光美育”系列讲座圆满收官 下一条:中央音乐学院刘湲教授为音乐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   邮编:750021 学院办公室  0951-2061989   学生办公室  0951-2061992   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1964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音乐学院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