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会议 -> 正文

“为人民而舞——中国百年历程发展中的红色舞蹈之路”为主题的讲座


作者:来源: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11月08日


 

2023年10月25日星期三晚上19:00,宁夏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理论教研室副主任雍飏鹤在音乐学院音乐厅开展以“为人民而舞——中国百年历程发展中的红色舞蹈之路”为主题的讲座。音乐学院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

首先,雍飏鹤老师介绍了“红色舞蹈之路”的含义,并从红色文化与红色舞蹈、舞蹈的艺术时代、百年红色舞蹈的四大阶段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引导青年学生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

接下来,雍飏鹤老师播放了有关红色舞蹈文化的视频。

最后,雍飏鹤老师提问同学们红色文化相关知识以及如何传承红色文化,同学们踊跃发言。

本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对红色文化的理解和认识,加强同学们对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意识和使命。

下一条:宁夏大学音乐学院“阳光美育”系列讲座圆满收官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   邮编:750021 学院办公室  0951-2061989   学生办公室  0951-2061992   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1964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音乐学院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