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演出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演出交流 -> 正文

著名歌唱家马子跃将军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来源:阅读次数:日期:2020年11月09日


红色温存,红旗飘飘,红歌嘹亮!10月21日上午,德艺楼音乐厅华灯璀璨,座无虚席,我院有幸迎来了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男低音歌唱家、少将马子跃先生莅临讲座,为全院师生做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国教授主持。

学术报告会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开始。

马子跃将军根据自身的专业学习和职业发展的成长经历,为师生们分享了学习声乐应具备的修养和方法,强调演唱修养、文化素养、技巧处理及学习歌曲背景的重要性;结合《长征组歌》的创作背景、作者简介、演唱经历、历史情缘,阐述了传唱红色歌曲应与学习红色历史紧密契合,在演唱中要再现壮丽的史诗场景,与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精神同行,唱出红歌背后的灵魂;示范演唱男低音歌曲,为师生们讲解了男低音演唱的基本方法和技巧。

音乐学院声乐系副教授张晓行老师,2019级音乐学(教师教育)专业本科生石煜亮同学,2018级声乐专业主修本科生张致豪,分别以交流学习的方式上台进行了声乐演唱。马子跃将军针对我院师生的声乐演唱的情况作以简要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改进意见,赢得了全场师生的一致赞可。

随后,马子跃将军就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挨个进行了悉心的解答。马老师最后勉励同学们,在正值积攒实力的青春年华,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好时光认真练习基本功,练就良好的专业修养,在学习之路上产生回响!

上一条:交响音乐作品《春舞塞上》的中国—东盟音乐周演出散记(纪事) 下一条:西北民族大学桑吉顿珠教授 ——宁夏大学专家课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   邮编:750021 学院办公室  0951-2061989   学生办公室  0951-2061992   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1964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音乐学院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