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用音乐传递思想 用艺术致敬时代


作者:来源: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5月19日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将“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的总要求走深走实,同时,营造浓郁的学术校庆氛围,学院特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传播民族之声、培养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系列专家讲座,2023年5月16日、17日两天,我院特邀中国著名的民族男高音歌唱家孙维良、陈永峰在学院音乐厅举办了高质量的声乐专题讲座,学院师生及社会各界声乐爱好者参加本次讲座。

校党委副书记周震教授为陈永峰老师颁发

宁夏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图:音乐学院

孙维良老师(左起第五)与我院师生合影|图:音乐学院

陈永峰老师(后排右起第五)与大家合影留念|图:音乐学院

两位专家循循善诱的教导方式和倾情讲解的敬业精神,不仅让舞台上演唱的同学们收获良多,也使来自宁夏社会各界的声乐爱好者意犹未尽、感慨万千。

音乐学院2019级本科生王相源接受孙维良老师的指导|图:音乐学院

“通过听课和上课,陈老师从声音技术,作品处理,情感表达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为期一天的课程,时间短暂但干货满满。通过陈老师的授课我明确了自己目前的不足,要去大胆的学习改进,敢于挑战。成功不是偶然,我们需要一步一个脚印的往前迈!”接受了陈永峰老师指导的2021级研究生吴晓磊同学在课后说。

“在声乐公开课上,孙维良老师的指导让我收获了许多。我意识到了自己需要更加细致地去感受歌曲中的情感和细节,才能将歌曲唱得更好。我学会了如何通过正确使用呼吸和发声技巧,让自己的声音更加清晰、明亮。”2022级研究生林龙在课后感叹。

音乐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莹在孙维良老师的指导下演唱《昙华山好地方》|图:音乐学院

兴致盎然,陈永峰老师与大家合唱《我是一条小河》|图:音乐学院

声乐系老师张晓行说:“此次声乐公开课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锻炼自己的机会。学生通过实践和舞台表演锻炼了自己的自信心和表现力。通过与著名歌唱家在舞台上近距离的交流互动,同学们不但学习到了歌唱家们分享的宝贵经验和演唱技巧,有了学习的榜样和进步的方向,还与歌唱家们建立起了联系和友谊。同时,专家们在反馈信息时,既对同学们表演中的优点给与了充分认可,也对其中的不足给与了中肯的建议和指导,这为学院下一步的声乐教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清晰的思路。”

台下聚精会神的听众|图:音乐学院

其他参与了教学互动的声乐爱好者也纷纷表示:“宁夏大学音乐学院开放式办学让我们这些声乐爱好者不仅走进了高雅的艺术殿堂,而且有了展示自己的机会,非常感动,也非常感谢宁夏大学。希望宁夏大学音乐学院在今后的人才培养中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办学之路!”

上一条:“音乐传递思想,艺术致敬时代”音乐党课 下一条:音乐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   邮编:750021 学院办公室  0951-2061989   学生办公室  0951-2061992   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1964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音乐学院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