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服务

艺术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服务 -> 艺术实践 -> 正文

宁夏大学音乐学院古筝室内乐团在全国盛世华筝比赛中荣获多项金奖


作者:来源: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10月09日


 

 2018年8月17日第二届盛世华筝▪国际古筝音乐节暨“臻音杯”古筝大赛及“英才杯”中国古筝音乐新作品展演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当晚夜空下的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灯火辉煌、名家荟萃、星光闪耀,130余位演奏家、教育家、作曲家和专家学者,以及百余位古筝专业教师,两千多位古筝学子齐聚一堂,共同见证第二届盛世华筝国际古筝音乐节开幕式音乐会“金钟之夜”的华丽上演。

 

 18日20场滚动式新作品公开课、“英才杯”原创古筝新作品展演、“臻音杯”国际古筝大赛,给参与者提供了绝佳的学习实践机会。本次赛事评审组由作曲家、百余位古筝专家评委、专业评委以及1500位大众评审共同组成,作曲家包括上海音乐学院教授何占豪,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建民、西安音乐学院副教授周煜国,星海音乐学院作曲系主任、教授房晓敏,原上海民族乐团副团长周成龙,原云南艺术学院院长陈勇,中央民族乐团驻团作曲家王丹红,第五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方岽清,星海音乐学院作曲教师陈思昂,这也是古筝展演首次同时拥有如此规模的专业评委和庞大的大众评审。

 经过作曲家、专家评审与参赛选手的零距离交流指导,我院由古筝专业研究生、本科生组成的参赛团队参赛作品:《暮山春雨》、《沙漠玫瑰》、《苍歌引》、《青灯梦影》、《行者》、《秦土情》、《浮生如梦》、《箜篌引》、《醉京斓》、《落霞归雁》、《海之波澜》、《晓雾》、《袖梦》等最终获得专业组合奏2金,独奏5金、7银、3铜的优异成绩。

上一条:《中国好声音》宁夏大学校园专场海选成功举办 下一条:喜讯 | 音乐学院男子群舞《脚户行》成功入选“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   邮编:750021 学院办公室  0951-2061989   学生办公室  0951-2061992   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1964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音乐学院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