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服务

艺术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服务 -> 艺术实践 -> 正文

宁夏大学音乐学院二胡专业2019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杨雪与弓弦舞”圆满落幕


作者:来源: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05月14日


 

 

 2019年4月19日至20日,宁夏大学音乐学院邀请到了中国当代著名二胡演奏家、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拉弦教研室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胡琴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杨雪副教授,在我院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艺术之行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由学术讲座、音乐会、二胡公开课三个篇章组成。

 4月19日上午,宁夏大学德艺楼音乐厅里座无虚席,在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国教授的简要介绍后,杨雪老师围绕《二胡作品的地域风格特点与技巧应用》这一话题,用音乐理论结合艺术实践,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19日下午3点,音乐会《绽放2019——杨雪与弓弦舞十周年二胡重奏音乐会》作为巡演首站,如期开场。本场音乐会杨雪老师携四名弟子以胡琴二重奏、三重奏、四重奏的形式,向在场师生展示了《采红菱》《弓弦舞》及亲自改编、创作的《良宵》《嬉戏》等众多精彩的作品。音乐会在一首改编版的《赛马》中圆满成功。

 20日上午,二胡公开课准时开讲。来自北方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的重奏组合,演奏了一首根据台湾民谣改编的曲目《草蜢弄鸡公》;宁夏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学生演奏的是一首充满地域特色,旋律悠扬动听的草原风情曲《蒙风》;宁夏艺术职业学院的同学演奏了《一枝花》;宁夏演艺集团歌舞剧院的老师演奏了《长城随想》,最后东道主宁夏大学音乐学院学生演奏了《楚颂》,杨雪老师对每一首曲目都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讲座最后,杨雪老师对台下观众各种各样关于二胡学习的问题,进行了精妙的答疑。

 宁夏大学音乐学院在近年来高度重视学术交流。本次“杨雪与弓弦舞”艺术之行让我院师生在交流体验中感受到中华民乐二胡的精髓与内涵。在活动中,来自不同校院和艺术表演团的师生们,加强互动、互相借鉴、共同提升,在丰富校院文化的同时,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自信。

上一条:全区第七届学生合唱艺术节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音乐学院召开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歌舞剧《清平乐•六盘山》申报启动会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   邮编:750021 学院办公室  0951-2061989   学生办公室  0951-2061992   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1964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音乐学院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