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2022“德艺杯”资助育人主题辩论赛


作者:来源: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4月19日


为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思想政治工作与资助育人质量,培养受资助学生爱党爱国、诚信感恩、自立自强的精神价值,激励广大青年学子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知识、有能力,可以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22年4月14日,宁夏大学音乐学院在212教室举办了2022“德艺杯”资助育人主题辩论赛。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贾述道、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刘利宁出席活动。学院所有奖助学金获得者到场观看了这场精彩纷呈、引人深思的资助育人主题辩论大赛。

本次辩论赛分为两轮,上半场是决赛,下半场是表演赛。经过赛前师生们的认真商讨,最终入选本次比赛的两个辩题分别是“评定助学金是否需要考虑受资助者的学习成绩”“是否应该强制受资助学生进行志愿服务”。正反方两组参赛队伍围绕辩题进行了4v4辩论,开篇立论环节,辩手们或精挖政策条款、思维缜密,或联系身边实例、侃侃而谈,攻辩和自由辩论环节更是唇枪舌战、妙语连珠,双方辩友针对对方观点表达中的漏洞进行了激烈的辩驳。比赛在有理有据有高度、有礼有节有态度的陈词总结中结束。

贾述道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他首先肯定了选手们的用心准备和赛场上的精彩表现。他表示,本次活动是音乐学院近年来面向在校学生举办的第一次辩论赛,此后,学院将常态化开展此类活动,并将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在辩论方面有天赋、感兴趣的同学进行培训和指导,让同学们赛有所学、赛有所获。他指出,本次辩论赛以“资助育人”为主题,活动设计富有意义。学生资助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具体方略,是教育脱贫和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政策,是确保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有学上的必要举措,广大受资助的同学要深入思考国家为什么设立助学金、我如何才能获得资助、受资助后该怎么做?等关键问题,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要以家国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要善于学习、敢于奉献,用拼搏擦亮青春底色,用奋斗放飞人生理想。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为获奖队伍和“最佳辩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精美奖品。


上一条:音乐学院“文化小篷车”再出发 下一条:宁夏大学音乐学院“文化小篷车”精彩上演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   邮编:750021 学院办公室  0951-2061989   学生办公室  0951-2061992   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1964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音乐学院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