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宁夏大学音乐学院第二届“自弹自唱”大赛


作者:来源:阅读次数:日期:2017年11月03日


为扎实推进宁夏大学校园文化建设,构建阳光、青春、和谐、幸福的大学校园文化氛围,按照宁夏大学校团委“两节”的特色项目申报要求,音乐学院拟举办“共筑中国梦,弹唱你最酷”校园文化活动。

比赛时间:2017年4月19日14点

比赛地点:宁夏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厅

美 声 组

《友谊地久天长》

在许多的西方国家,这首歌通常会在平安夜时演唱,象征送走旧年而迎接新的一年的来临,它的主调并没有中文版本那样感伤,而这首歌在很多亚洲地区中的学校毕业礼或葬礼中作为曲子,象征告别或结束的悲伤无奈之情。这首歌原本是苏格兰诗人Robert Burns的一首诗,歌唱真挚持久的友谊。后被人谱曲。1940年美国电影《Waterloo Bridge》采用这首歌作主题曲。随之,这首歌传遍世界各地。

《尼娜》

《尼娜》是一首著名而又具有代表性的意大利古典歌曲,是意大利作曲家莱盖伦齐渥.文钦佐.钱比(1719—1762)所作。是歌剧《三个可笑而潇洒的男子汉》中的一首选曲,表现出母亲哀悼思念亡女尼娜,期望她重返人间的深切情感。

《让我痛哭吧》

《让我痛哭吧》选自亨德尔的歌剧《里那尔多》,剧本由罗西根据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诗人塔索的同名叙事诗所改编。歌剧叙述十字军战争时期,巴勒斯坦的圣殿骑士里那尔多爱上了贵族少女阿尔米列娜。《让我痛哭吧》(Lasciachiopi-anga)是里那尔多在花园里悲叹自己不幸的遭遇时咏唱的。

通 俗 组

《大鱼》

《大鱼》是尹约、钱雷为《大鱼海棠》量身定制的电影印象曲,该曲主歌部分旋律悠远绵长,歌词画面感丰富又不乏动人细节,从恢弘场景过渡到细腻情感,如诗一般直戳人心。

《成都》

《成都》这首歌旋律舒缓,歌词刻画了许多有关成都的细节,歌曲中出现的“玉林路”等熟悉的地名,唱到了众多摇滚、民谣音乐人心爱的小酒馆 。“成都,带不走的只有你”、“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等歌词,引起了成都人的共鸣,也勾起了外地网友对成都的回忆及憧

上一条:音乐学院积极参加宁夏大学军歌比赛 下一条:宁夏大学音乐学院配乐诗朗诵大赛顺利举办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   邮编:750021 学院办公室  0951-2061989   学生办公室  0951-2061992   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1964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音乐学院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