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扬团旗,亮团徽,唱团歌”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来源: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12月29日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团员意识和光荣感,加深团员对共青团组织标识的认识,增强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我院18级团支部于11月27日,在212教室举办了主题为“扬团旗,亮团徽,唱团歌”团日活动,18级辅导员刘利宁老师出席活动,团委组织部部长庞腾主持活动。

 庞腾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共青团的由来。1922年5月成立的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在1925年改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随后,庞腾同学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团旗、团徽的构成。团旗的旗面和绶带为红色,旗帜上的五角星和环绕它的圆圈为金色,它象征着共青团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照耀下,团结各族青年,朝着党所指引的方向奋勇向前。团徽的内容包括团旗、齿轮、麦穗、初升的太阳、光芒及写有“中国共青团”五个字的绶带,象征着团结与希望。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慷慨激昂的歌词、动人心弦的旋律,在18级3班车欣悦同学的领唱下,在场团员深刻体会到作为中国共青团员的自豪感以及身上肩负的伟大使命,活动在豪迈团歌大合唱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宁夏大学音乐学院第八次团员暨学生代表大会 下一条:音乐学院召开全体学生干部大会暨第七届团委学生会任命大会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   邮编:750021 学院办公室  0951-2061989   学生办公室  0951-2061992   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1964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音乐学院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