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委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委工作 -> 正文

音乐学院组织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主题党课大学习​


作者:来源: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12月06日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宪法重要论述精神,提升当代大学生知法、学法、守法意识,12月3日,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音乐学院在德艺楼212教室组织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主题党课大学习。本次党课由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刘利宁主讲。

刘老师以近期社会热点反映的相关法律问题导入,分别从“宪法及其地位和作用”“国家宪法日设立的意义”、“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透过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不文明网络言论、食品安全等假丑恶社会现象向同学们阐述了知宪法、学宪法、守宪法的重要性。刘老师表示,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是维护国家法制统一、尊严、权威的前提,也是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确保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大学生中的积极分子,在学习生活中应时时处处以宪法为本,规范自己的言行,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好青年。最后,在刘老师的引领下,全体参会学生进行了宪法宣誓。

此次党课以“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为主题,用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告诉同学们法律无处不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宪法观念和法治意识,达到了宪法宣传学习教育的目的。

上一条:音乐学院开展2021年党校培训班与“青马班”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周萍教授为我院全体教师和党校培训班学员授课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   邮编:750021 学院办公室  0951-2061989   学生办公室  0951-2061992   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1964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音乐学院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