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委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委工作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2021年党校培训班与“青马班”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作者:来源: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12月06日


同样的一块铁,可以锯融消损,也可以百炼成钢;同样的一支队伍,可以碌碌无为,也可以成就大业。为了激发潜能,提升自信心,增强凝聚力,2021年12月4日,音乐学院组织2021年秋季学期党校培训班与“青马班”全体学员在文萃校区展开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活动开始前,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利宁为大家讲解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向同学们介绍了具有丰富体验式培训经验的三位教练——吴老师、尹老师、杨老师。活动开始,全体人员在“123”循环报数下被分成三个小组,各小组通过一系列的欢快活动,营造团队氛围,建立起了相互信任的基础,并进行了各自队伍队歌队旗的设计与展示。紧接着,各个小组在开火车、集体报数、益智解谜等活动上进行了比拼。大家强烈意识到,团队成功是个人成功的基础;个人成功必须建立在团队其他成员的共同努力与共同支持的基础之上;解谜活动时每个成员必须胆大心细,敢于挑战,相互帮助,解决难题,锻炼了意志又培养了团结协作的能力。

户外训练结束后,进入室内活动环节。益智七巧板活动让大家对团队协作与团队沟通的重要性有了鲜明的认识,明白了团队不断成长过程中协调一致、统一指挥、有效指挥、有效执行等对于高效达成团队共同目标的重要性;体会到团队合作对于克服客观障碍的重要性;体会到团队中每一个成员的特殊价值。每个小组的实力不相上下,各有千秋,但我们比的不是高低,而是在这个过程中,收获了什么,感悟了什么,思考以前的行动方式与行为模式为大家的带来了怎样的阻碍,上传下达的失真又为执行力带来了怎样的影响。

通过此次拓展训练,各个小组看到了本组的优劣势,同时也感受到了合作与沟通的重要性,这为以后的学习与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学们在实践锻炼中学习,在体验学习中改变,受益匪浅,他们说:

在今天的活动中,同学们敞开心扉、互相帮助、相互扶持,学习的压力在笑声中得到释放,身体素质在运动中得到提升,凝聚力与组织能力于无形中得到加强,团队协作与沟通的重要性在游戏中被强化。

——李巧娟

通过这次活动,我认识到团队是由具有共同信念的成员为达到共同目标而组织起来的。在团队中,能够获得更多实用的知识,团队成员之间有着相同或相近的态度和价值取向,通过有效的沟通和交流,能够善意地协调、默契协作、互补互助。

——秦子阳

这次活动让我明白了什么才是团结的力量。虽然我们在团队协作中遇到了挫折,遇到了矛盾,但我们一直在努力,在坚持,在突破自我,团结协作能力也有了质的提升。成功之后,总是有些教训和收获。一个人的身躯是渺小的,只有善于利用集体的力量,才能创造奇迹。

——张寻

经过今天下午的素质拓展活动,我明白了团结的重要性。在团队中,我们面临的是团队的所有人,而领导者所需要的,是敏锐的直觉和当机立断的判断力,从而去协调整个团队;而犹豫不决则是大忌,会让团队身陷囹圄,最终导致失败。团队中,分工合作是成功的重要前提,每个成员应当各司其职。在工作中,每一位成员都应当服从命令,遵守规则,互相协调,共同努力。当代青年大学生需要做到的不仅仅是努力学习,还应学会如何去融入团队,帮助团队甚至带领团队,踏实走好每一步。

——王双

今天有幸参与“青马班”素质拓展活动,我受益匪浅。在户外活动中,教练一声令下,大家用简短的时间确定好方案与分工合作的计划,我顿时感觉到了效率和一个团队该有的执行力。室内活动中,我们被分成了七个队,在比赛开展后我们便明白这是所有人的合作,协调道具,互相配合,拿到了不错的成绩。这让我懂得了团队中要协调各方互相配合才会成功。集体力量不可忽视,它可以起到1+1>2的作用。通过这次训练增强了我的集体观念、参与意识和责任心,也感谢大家对彼此的支持和信任。衷心祝愿我们音乐学院明天更美好、更辉煌!

—— 马佳佳

在体验着奉献、协作、勇气带来的成功喜悦中,此次素质拓展活动迎来了尾声,参与在活动中的每个人都深刻感受到了“责任、协作、自信”的精髓,也让大家明白了作为团队中的一员所要承担的责任。

上一条:音乐学院组织党校培训班与“青马班”学员集中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1921》 下一条:音乐学院组织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主题党课大学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   邮编:750021 学院办公室  0951-2061989   学生办公室  0951-2061992   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1964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音乐学院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