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对外交流 -> 正文

上海音乐学院赵勇老师声乐专家课在我院圆满举行


作者:来源: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9月13日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专业素养,提升专业能力,营造良好学习氛围,9月7日,我院特邀上海音乐学院赵勇副教授为学院师生讲授声乐专家课。学校纪委书记周运生、学院院长雷兴明、学院党委副书记贾述道、学院副院长汪学政、副院长马冬雅以及声乐系全体师生聆听了专家课。

首先由院长雷兴明致辞,对赵勇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对赵勇副教授的情况进行介绍,随后邀请学校纪委书记周运生为赵勇老师颁发“宁夏大学客座教授”荣誉聘书。

赵勇老师是我们宁夏人,从宁夏走出去,也为宁夏培养了众多的声乐人才,提高了我们宁夏在中国声乐界的知名度。赵勇老师一直以来怀揣着回报家乡的美好愿望,这次活动也是借着自治区政府与上海音乐学院签署校地合作战略框架协议的东风,促成了我们这次专家课的成行,实现了赵勇老师的一个愿望。

在一整天的课程中,赵老师生动有趣,干货满满的专家课,掌声不断、反响热烈!赵老师从学生在演唱中的气息、咬字、发音、演唱风格以及演唱的各个细节等方面进行细致、耐心的指导。将科学的发声概念与教学理念融会贯通地传达给师生,并通过示范教学,解答学生疑惑,分享个人学习经历与教学心得,让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燃起对声乐学习更大的热情。

张莹《秋风词》

伴奏孙莹

吴晓磊《小桃红》

伴奏孙莹

李廷旭《巫山情歌》

伴奏吴家俊

张茜《梦梦》

伴奏林天翼

梁文博《念奴娇赤壁怀古》

伴奏张昕

樊翔《走进香巴拉》

伴奏李星竹

马海龙《水红花令》《保安令》伴奏孙莹

杨小贺《来到遥远的地方》

伴奏李星竹

通过本次专家课,一方面拓宽了学术交流的平台,一方面丰富了声乐专业学生学习的形式。音乐学院将在今后继续开展相关学科的专家课,为师生搭建更好的平台、提供更多开阔视野的机会,不断提升音乐学院教师教学水平,创造良好学习氛围,促进音乐学院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

上一条:男高音歌唱家王泽南声乐公开课圆满落幕 下一条:上海当代乐团“系列学术与艺术交流”之讲座与“大师课”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   邮编:750021 学院办公室  0951-2061989   学生办公室  0951-2061992   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1964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音乐学院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