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音乐学院“兰夏梦”戏剧社大型情感话剧《老槐树》精彩上演


作者:来源:阅读次数:日期:2013年04月28日


4月18日晚,宁夏大学·宁夏电信“天翼杯”第六届学生社团文化节之兰夏梦戏剧协会专场话剧《老槐树》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演出。校党委副书记赵利宁、宣传部部长冯奎、团委副书记马慧、闫蓉、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建国、院长刘明、副书记严津、副院长李思源等领导以及多位特邀嘉宾莅临观摩指导。

该话剧共三幕,以真挚的情感故事讲述了70年代一名普通村委会会计李万兴的坎坷一生。李万兴是一名村委会会计,因“四清运动”被迫离职,与妻子杨玉兰带着三个孩子过着艰苦的生活。后来李万兴与下乡知青马明义、同村的杨国富三人结下深厚友谊,并在李万兴妻子杨玉兰种下的一棵小槐树下结为世交。1977年,在知青返城大潮中,马明义返回了山东老家。而杨国富因一己私利决定陷害李万兴,导致李万兴再次被革职。小树渐渐长成大树,而朋友相继离开。人生的坎坷却不止如此,女儿的放纵与欺骗又让他相继失去了妻子和家人。然而李万兴却始终没有失去对生活的信心和希望,当槐树渐渐长大变老,黑发被岁月染白,他仍在树下期盼——全家团圆,故人归来。话剧通过激烈的矛盾冲突,生动真实的讲述了在那个艰苦的年代,一位普通农民对梦想的坚持和美好生活的向往。反映了那个年代的艰难的社会生活,体现了传统的老一辈们不屈的革命精神和人性的光辉。

宁夏大学兰夏梦戏剧协会成立于2004年11月11日,是由校团委、校学生社团联合会直接领导的校级学生社团。该社团由音乐学院学生创建,目前成员大多是音乐学院学生。2012年,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戏剧节中,该社团编演的音乐剧《青春交响曲》获得该比赛“优秀剧目奖”,音乐学院09级学生何雨佳获得“戏剧之星”称号。同年,受宁夏电视台教育频道邀请,该社团参加录制2013年宁夏青少年春节电视联欢晚会,上演小品《戏说蛇之恋》,得到观众的称赞。音乐学院09级学生何雨佳、张国海获得“优秀演员”称号。

上一条:音乐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下一条:发挥专业特色 展示艺术风采——音乐学院广大师生在投身艺术实践活动中实现自身价值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   邮编:750021 学院办公室  0951-2061989   学生办公室  0951-2061992   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1964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音乐学院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