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音乐学院召开2016级学生教育实习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作者:来源:阅读次数:日期:2020年01月14日


   岁暮年初之际,2016级学生的教育实习工作也告一段落。为总结成绩,表彰优秀,查找不足,进一步提升我院教育教学工作的质量与要求,2020年1月6日,音乐学院在德艺楼音乐厅召开了2016级学生教育实习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国,副书记严津,副院长汪学政、马冬雅,教学科研办公室副主任吉喆,学生工作办公室胡启立、贺紫剑出席会议。会议由汪学政副院长主持。

   会上,严津副书记、马冬雅副院长、吉喆老师分别宣读了音乐学院关于授予校级、院级“优秀实习指导教师”及“优秀实习生”的表彰决定,并向相关师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优秀实习生代表张霄鸥、蒙钰滢、钟佩池三位同学上台发言,三位同学结合自身的实习经历讲述了砥砺自我的心路历程,总结了自身在教育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分享了亲历教育实习的切身感悟,并以此坚定信心: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愿同学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优秀实习指导教师姜郑嘉梓、胡启立分别代表学院全体实习指导教师发言。姜郑嘉梓老师在发言中对广大学生寄语到:你在被打击而感到迷茫时,记起并坚信你的珍贵;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胡启立老师强调大学时光美好而短暂,希望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不忘初心,在学习和实践中体现自身的价值。

   汪学政副院长对本年度实习工作进行梳理。他说:教育实习是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的必修课,是广大同学走向社会、步入职场、从师立教的关键一步。在教育大发展时期,国家的繁荣、社会的进步对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中期检查、与实习点交流等渠道获知,我院学生在教育实习中还存在一些共性问题,如:音乐师范生一专多能的综合能力有待提高;多媒体技术运用单一;实习期间,言行随意、不够严谨等。

   最后,张建国书记作总结性讲话。他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党上下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育与教师的作用。教育实习是同学们开启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大家要通过教育实习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查找差距、狠抓落实,在总结反思中提升自我、巩固成果,为成就自己的艺术事业梦想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一条:音乐学院2017级新生与三办主任、系主任见面会成功召开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   邮编:750021 学院办公室  0951-2061989   学生办公室  0951-2061992   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1964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音乐学院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