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 追寻时代发展记忆 聆听改革开放强音——音乐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史集体研学(二)


作者:来源: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04月01日


 

3月31日下午,音乐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德艺楼212教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体研学。宣传委员庞腾领学了习近平同志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时期》,领学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进行自主研读。随后,第一党小组成员依次分享了自己对于本篇的学习心得。

何怡蓉说道:不能用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也不能用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改革开放前的社会主义实践探索为改革开放后的社会主义实践探索积累了条件,改革开放后的社会主义实践探索是对前一个时期的坚持、改革、发展。

王建洋认为:改革开放前与改革开放后的关系是紧密相连的,改革开放前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为改革开放积累了重要的思想、物质、制度基础,没有这些基础和正反两面的经验,改革开放也很难顺利进行。

庞舒玮觉得: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研究党史和国史要有一脉贯通、持续发展的眼光。二是改革开放的前后两个时期相互联系,又有重大区别。三要用科学的观点正确认识和处理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的关系。

预备党员杨诚珍感慨道:“学习了这篇讲话,我突然想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历史是最好的科教书,我们要牢牢把握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的重要关系,充分发挥党史的育人作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预备党员刘昱彤分享说:面临风险和挑战,面对不可预料的事情,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懂就是懂,不懂就是不懂;懂了的就努力创造条件去做,不懂的就要抓紧学习研究弄懂,来不得半点含糊。

预备党员王一宁表示:路是一步一步走过来的,跨出第一步,才有第二步。我们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也是一脉相承、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壮丽事业。

结合自身,我们应抓住改革开放后给我们大学生所带来的机遇,在校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在借鉴前人改革开放成功经验的基础之上,提高自身能力,加深知识储备,为进一步深化改革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音乐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读活动(二) 下一条:音乐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读活动。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   邮编:750021 学院办公室  0951-2061989   学生办公室  0951-2061992   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1964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音乐学院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