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党课第二讲——艺术专业学生党员应具备的素养和能力


作者:来源:阅读次数:日期:2020年11月10日


11月5日18时30分,音乐学院第七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第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党课第二讲在德艺楼212教室进行。本次党课由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教授、硕士生导师张建国老师担任主讲,全体参训学员参加党课学习,党课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利宁主持。

党课上,张建国老师从“什么是艺术”这一话题引出党课内容,从古代到现代艺术内涵的演进作了概述,指出艺术是对社会生活进行形象概括而创作的作品及它的内涵,包括文学、绘画、雕塑、建筑造型、音乐、舞蹈、戏剧、雕刻、艺术电影八大类;将艺术的含义赋予五种解释;重点讲解了“艺术比喻富有创造性的语言、方式、方法及事物”这一问题,引用毛泽东《<共产党人>发刊词》“党创造了坚强的武装部队,因此也就学会了战争的艺术。”告诫所有学员艺术和政治不能相脱离;勉励学员们作为新时代的艺术类大学生应具备政治思想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心理品格素质、身体素质等基本素养,努力在“适应能力”和“创造能力”上下功夫。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要“把艺术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通过张建国老师的党课讲解,党课培训学员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化了爱国主义情怀,明确了“没有脱离业务的政治,更没有脱离业务的政治”的科学命题,进一步认识到了艺术专业学生党员应该具备的素养和能力这一根本问题,使其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合格接班人。

上一条: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走进贺兰山东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本期分党校培训班党课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育化青春自觉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   邮编:750021 学院办公室  0951-2061989   学生办公室  0951-2061992   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1964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音乐学院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