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服务

艺术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服务 -> 艺术实践 -> 正文

音乐学院献礼祖国七十华诞“中国钢琴百年”——选粹专场音乐会成功举办


作者:来源: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05月14日


 

 4月12日晚,献礼祖国七十华诞“中国钢琴百年”——选粹专场音乐会在宁夏大学德艺楼音乐厅成功举办。莅临本次音乐会的嘉宾有宁夏音乐界的多位前辈及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宁夏职业艺术学院的部分师生。开场前十五分钟,音乐厅已座无虚席,共同期待着这场曼妙的指尖艺术盛宴。

 音乐会曲目的选择以中国钢琴艺术的发展为脉络,从1913年赵元任先生改编的第一首风琴曲《花八板与湘江浪》为开端,以中国钢琴创作四个历史时期的代表作品为依托。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时刻,用钢琴讲述我们自己的中国故事。

 音乐会结束后,指导老师潘珅上台讲话,她说,中国钢琴音乐的萌生、嬗变与祖国历史的沧桑巨变紧密地耦合在一起,作为音乐学院的师生,我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感念之情,举办这场音乐会也是想让年轻一代通过对中国传统音乐了解加深对国家历史的认知,更好地将我们中华民族坚忍不拔的精神一代代地传承下去。

上一条:音乐学院召开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歌舞剧《清平乐•六盘山》申报启动会 下一条:《中国好声音》宁夏大学校园专场海选成功举办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   邮编:750021 学院办公室  0951-2061989   学生办公室  0951-2061992   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1964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音乐学院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