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会议 -> 正文

青年舞蹈家金珊珊印度舞专题讲座在音乐学院举办


作者:来源:阅读次数:日期:2013年04月01日



9月28日上午,青年舞蹈家金姗姗印度舞专题讲座在音乐学院211多媒体教室成功举办。音乐学院舞蹈教研室教师及音乐学院舞蹈专业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音乐学院院长刘明主持。

金姗姗毕业于北京大学东方学系印度语言文化专业。自幼在东方歌舞团学习东方舞蹈,大学期间由国家教委公派到印度尼赫鲁大学学习印度语言文化并同时学习印度古典舞蹈。近几年来,金姗姗为所有的中印间重要节日庆典做表演,二十多年潜心于印度舞蹈理论及时间研究,曾多次在北京大学,中央音乐学院,北京舞蹈学院等高等学府讲学,一直致力于中印两国的文化交流活动。

金姗姗是来宁夏开办印度舞讲座的第一人,首次来宁大讲学的金姗姗从孕育印度艺术的土壤、印度的节日、音乐的世界三方面对原汁原味的印度舞蹈做了精彩的讲解。在讲座中,她既有经典的舞论阐述,又有美妙绝伦的动作展示,把听众带到了一个美轮美奂的舞蹈世界,受到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欢迎。接下来,金姗姗还将对印度舞之“婆罗多舞蹈基本练习和应用”进行两场讲座。

据悉,本次讲座是音乐学院2011至2012学年系列学术讲座的第一场。

上一条:中央音乐学院刘湲教授为音乐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中央音乐学院刘湲教授为音乐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   邮编:750021 学院办公室  0951-2061989   学生办公室  0951-2061992   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1964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音乐学院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