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作者:来源: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09月18日


为进一步做好2021级研究生迎新工作,音乐学院于2021年9月6日至9月12日开展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帮助新生更快更好地融入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生活。

一、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新生见面会由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王巳卉老师主持召开,教科办研究生秘书谢丹老师,学工办辅导员助理万天舒,以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此次会议。

王巳卉老师首先对2021级研究生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生工作办公室的主要工作及研究生日常管理的相关内容。

谢丹老师介绍了教学科研办公室的工作范围及研究生的基本培养方案。万天舒介绍了学院研究生会的基本情况,欢迎各位新同学加入。与此同时,2021级新生也在见面会上分别介绍了自己以及所学专业。

二、专业学习教育

9月8日上午10:30在德艺楼501智慧教室召开研究生培养方案讲座,由教科办研究生秘书谢丹老师主持召开。谢丹老师介绍了我院学科专业特色、师资及科研情况以及各专业现状和发展前景,并细致的将少数民族艺术、音乐、舞蹈编导三个专业的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了讲解,使2021级研究生了解各个培养环节的具体要求和时间安排,充分认识所学专业特点和优势,激发学生专业学习的兴趣,培养学术精神。

同时解读了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学位授予管理规定、研究生培养管理规定、研究生违纪处分和学术纪律有关规定、学校研究生奖助体系等规定。

除此之外,学院办公室姚永昊老师为新生介绍了学院办公室的相关情况。至此,学院三办均与新生见面,将会为新生今后的学习生活提供更好地帮助和服务。

三、图书馆信息运用讲座

9月9日上午9:00,学院邀请宁夏大学图书馆郝志红老师进行图书馆相关信息的学习讲座,为新生详细说明硕士毕业论文的要求等,并讲解了我校图书馆音乐方面纸质书籍的收录情况以及电子图书馆中知网、维普等相关文献网站的运用等信息。

郝志红老师殷切的对2021级研究生新生说:“阅读能让你插上想象的翅膀”,鼓励各位同学在研究生期间多读书,多思考,希望大家除提升专业技能外,能够在学术上也取得一定的成果。

四、“学长学姐对我说”分享交流会

9月9日14:00在德艺楼501开展了“学长学姐对我说”分享交流会,由优秀的高年级研究生代表,包括声乐、钢琴、民乐、西洋乐、作曲等不同专业,以“过来人”身份向新入学研究生分享成长感悟、学习心得,有针对性的根据各专业不同情况进行有关研究生专业学习、就业规划等方面的交流分享,对新生所面临的困惑进行了解答。

下一条:宁夏大学音乐学院2021年研究生代表大会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   邮编:750021 学院办公室  0951-2061989   学生办公室  0951-2061992   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1964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音乐学院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