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专业情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情况 -> 正文

本科专业介绍


作者:来源: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12月29日


(一)音乐学(教师教育)

主修方向:钢琴、声乐、器乐表演、合唱指挥、钢琴艺术指导、作曲技术理论等。

培养目标:能够较好的掌握音乐专业教育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一定教育研究能力的音乐教育工作者。毕业生在音乐专业及其他文艺工作领域具有较强就业能力、竞争优势和可持续发展的潜力。

主干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大学英语、乐理与视唱练耳、多声部音乐分析与写作、钢琴、声乐、中外管弦乐器演奏、中国音乐史与名作赏析、西方音乐史与名作赏析、中国民族音乐(含宁夏民族民间音乐)、外国民族音乐、合唱与指挥、音乐教育导论与教材教学方法及毕业实习、毕业论文。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二)舞蹈表演(表演、编导)

主修方向:舞蹈表演、编导方向。

培养目标:能够较好掌握舞蹈专业教育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一定教育研究能力的音乐教育者。毕业生在舞蹈专业及其他文艺工作领域具有较强就业能力、竞争优势和可持续发展的潜力。

主干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大学英语、芭蕾舞基础训练、中国古典舞基础训练、民族民间舞蹈(含宁夏民间舞蹈)、舞蹈剧目课、中国古典舞身韵、现代舞、中外舞蹈史、舞蹈解剖学、舞蹈编导技法、舞蹈编导理论、舞蹈作品赏析、毕业实习、毕业论文。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   邮编:750021 学院办公室  0951-2061989   学生办公室  0951-2061992   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1964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音乐学院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