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宁夏大学音乐学院2019—2020春季学期疫情防控与开学方案


作者:来源:阅读次数:日期:2020年04月17日


宁夏大学音乐学院2019—2020春季学期疫情防控与开学方案

2019—2020春季学期将按照校历的原定计划开学,音乐学院按照《宁夏大学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方案》以及宁夏大学音乐学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要求,提前谋划积极准备,做好新学期疫情防控与开学方案

 一、总体要求

(一)认真落实学校党委行政的工作部署,本着疫情防控与教学运行并重的原则开展工作。学院党委、行政、各系、办公室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将疫情防控工作和新学期开学初的准备工作、开学之后的线上教学运行、以及学生返校后逐步恢复原课堂教学的准备,作为当下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和学院工作的头等大事。

(二)教学准备方面,落实学校和教务处相关工作部署和安排,任务到位分工明确、及时执行,保证学校各项措施及时、有效地落实春季学期教学按原校历执行,即3月2日正式开课。在学生返校前教学采用网上授课,学生返校后逐步恢复原课堂教学。任课教师按照学校总体安排和学院具体部署,提前做准备,确保按时开课。

(三)疫情防控方面,坚持将全院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依照“科学防范、实事求是”的原则,继续全面排查全院师生健康状况,积极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及时、准确地上报各类信息,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解决”。

二、组织领导

(一)成立音乐学院疫情防控与开学预案工作领导小组

1.领导小组组成

 长:张建国  雷兴明

副组长:严    汪学政      马冬雅

 员:姜轶群    胡启立  赵文硕  祁宝锋    王婕斯 马舒婕  晏旻昊  姜文静  贺紫剑 冯禹君 康弈洁      王银刚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学院办公室

 任:姜轶群  13895698831

 员:马舒婕  18295388777

晏旻昊  13909509909

康弈洁  15009518174

2.领导小组职责

1)督促检查新学期本科生、研究生教学方案的制定落实情况,检查教师线上教学的准备情况与有效组织学生线上学习工作。

2)根据学校的部署要求,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做好师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

3)督促和指导各党支部、系、办公室落实好疫情防控和教学安排的各项措施和要求。

4)落实院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各系制,明确责任,每天定期定时与所联系的每一名教师一对一了解掌握其所在地、身体健康状况等各项情况,做好教职工关心帮扶工作。

(二)领导小组下设四个工作组

1. 教师工作组

 长:张建国  雷兴明

 员:姜轶群  马舒婕  晏旻昊  康奕洁

主要职责

1)负责落实教师的教学工作准备,全院教职工每日疫情防控跟踪统计,全面排查并掌握教师的健康状况,做到全面、及时、有效,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2)及时、准确地向学校相关部门报送“日报告、零报告”信息以及其他学校要求的信息或材料。

3)及时向全院教职工传达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和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督促落实。

4)做好教职工请销假以及离宁、返宁的统计、报备等工作,做到及时报告,重要情况随时上报学校。

2. 学生工作组

 长:张建国

副组长:    汪学政  马冬雅

 员:胡启立    冯禹君      姜文静  王银刚

主要职责

  1. 负责全院本硕学生的学习准备情况,全面排查并掌握每一名学生所在地、健康状况,做到全面、及时、有效,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2)及时、准确地向学校相关部门报送“日报告、零报告”信息以及其他学校要求的信息或材料。

    3)要求所有学生不得提前返校,按学校的统一部署有序返校,并做好返校学生的安全、卫生隔离与疫情防控措施,若出现极特殊情况及时向领导小组和学校报告。

    4)做好特殊学生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好寒假留校学生住宿、饮食等生活问题。掌握全院假期未回家且单独前往非家庭所在地旅游、实习、打工、探亲等“游离在外”的学生情况,掌握每日动态,引导学生配合地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减少外出。

    5)做好全院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宣教工作,引导学生科学地防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学校和地方疫情防控工作,安抚好出现消极情绪的学生,确保学生思想稳定。

    3. 教学工作组

     长:雷兴明

    副组长:汪学政      马冬雅

     员:吉    姜文静  赵文硕  祁宝锋  王婕斯        

    主要职责

    1)制定学校春季学期开学本科生与研究生的线上雨课堂教学工作预案,做好线上教学的设备、网络的调试工作,并按教务处规定时间落实好教学工作。

    2)落实并实施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学生线上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及其他科研指导和实践课程工作预案。

    3)加强教师和学生在线教学技能培训,确保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保障线上教学的顺利运行。

    4、安全保障工作组

    组长:张建国

    副组长:严  汪学政    马冬雅

    员:姜轶群  胡启立    赵文硕    祁宝锋  王婕斯  贺紫剑  冯禹君  王银刚

    工作职责:

    1)、负责落实音乐学院疫情防控“人盯人”办法和春季学期工作方案。

    2)负责细致摸排和精准掌握师生相关情况,建立跟踪信息台账,及时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3)配合学校负责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教职工返程返岗、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安排及安全管理。

    4)、负责学院内部管制、巡查和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三、寒假期间防控措施及工作流程

(一)建立严密的教职工疫情信息防控体系

1.精准摸排和掌握寒假期间滞留区外教职工疫情信息

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担负起管控责任,亲自布置、亲自督战、亲自核准,分管领导亲自参与,具体负责分管领域的各项工作。指定和固定专人信息员,细致摸排本部门单位寒假期间滞留区外教职工(含随行人员)的详细情况确保情况明底数清、信息准,坚决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建立每一位教职工每日信息 跟踪台账,特别要摸清、核准每一位教职工滞留地区、身体状况(含随行人员)返程时间及交通工具途径路线、接触人群、在宁住址、春季学期是否承担教学任务等,学院主要领导审核后,按照“日报告、零报告”要求,学院教师工作组于每日12:00前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教师工作组(校党委组织部和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紧急情况随时特报。同时,要建立近日已返宁教职工隔离观察或医学观察、住院诊疗每日台账信息,跟踪关心每一位返宁教职工的健康。

2.精准摸排和掌握在宁教职工疫情信息

细致摸排全院寒假期间在宁未外出教职工信息,建立每日跟踪信息台账,发现异常情况,学院教师工作组要第一时间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教师工作组(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报告。

(二)建立严密的假期学生疫情信息工作体系

1.学校正式通知开学前,除寒假期间留校学生外,所有学生寒假期间一律不得返校,遇极特殊情况,学院学生工作组必须向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学生工作组(学生处和研究生院)报告,学校研究做出决定。暂时取消寒假期间所有实验课程、各类考试和非全日制研究生课程等,严禁寒假期间集中授课等集体性活动。

2.精准掌握寒假离校学生疫情信息。学生正式返校前,安排专人与每一位学生进行联系,准确掌握其所在地区、出行情况、密切接触人群及身体状况等,建立每日跟踪信息台账,学院主要负责人审核后,学院学生工作组按照“日报告、零报告”要求,于每日12:00前将有关信息报送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学生工作组(学生处和研究生院)。

3.精准掌握寒假期间留校学生疫情信息。安排专人与每一位寒假留校学生密切联系,采取“面 对面、一对一”方式,即时掌握其食宿生活和身体状况等,建立每日跟踪信息台账,学院主要负责人审核后,学院学生工作组按照“日报告、零报告”要求,于每日12:00前将有关信息报送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学生工作组(学生处和研究生院),异常情况要随时报告。

四、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措施与教学工作安排

(一)充分做好开学前学生的各项准备工作

做好学生返校前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掌握学生动态,指定专人了解每一个学生返校前14天身体状况及返校时间、途径路线、交通工具等,做好跟踪信息台账, 对返校前出现发热等疑似症状者,劝其在当地观察,对确诊感染者,要留在当地治疗,不能返校,并有关情况及时报告。学院学生工作组要加强与未按时返校学生的密切联系,及时掌握动态情况,做好信息报送。

(二)严密做好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与教学安排

1.继续加强疫情监测和摸底排査。严格落实校党委防控要求和应急预案,压实靠实防控责任,做好学生健康状况排 查,如发现有发热、寒战、干咳、鼻塞、流涕、咽痛、头痛、乏力、肌肉酸痛、气促、呼吸困难、胸闷、结膜充血、恶心、呕吐、腹泻、腹痛等不适症状者,及时报告并提醒做好防护措施,专人负责送至隔离点或定点医院就诊。

2.建立学生晨、午、检查,因病缺课缺勤登记与报告、隔离和上课制度。指定专人负责学生晨午检工作,及时了解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做好晨午检记录,坚决预防和控制群体性疫情发生。对于出现疑似症状的学生,要及时按照流程采取健康管理措施,并帮助其到指定医院接受诊断治疗。对于采取健康管理措施的学生,学院教学工作组联系学校教务处、研究生院等部门,做好课程调整等安排。

3. 本着“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要求教师提前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准备,原则上自3月2日起,任课教师应提前至少做好1个月的线上教学准备工作,按照课表安排进行线上教学,学生依据教务平台个人课表按时学习,确保教学工作稳定高效运行。根据我院实际情况拟定三个层次的教学工作方案。

1)音乐、舞蹈相关理论课:采取以雨课堂为主,其他多媒体技术手段为辅的线上教学形式。雨课堂技术支持由教务处安排专人负责,及时解决线上教学期间的各类问题。通过建立的两个雨课堂智慧教学交流微信群,雨课堂本地服务联系方式等途径,全程提供线上教学技术支持,解决教学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多媒体技术问题。

2)音乐技能课(钢琴、声乐、器乐):因受教学与学习客观条件制约,教师以微信转发给学生学习内容,并按课表时间给与学生适时的辅导,各教师微信教学辅导截频保存,系主任按周汇总每位教师上课情况至教科办,每周五在学院工作群进行通报教师上课情况。正式复课后,各任课教师检查学生完成学习内容情况,并视具体情况给予补课辅导。

3)舞蹈技能课参照音乐技能课实施,教师以微信转发给学生学习内容,并按课表时间给与学生适时的辅导,各教师微信教学辅导截频保存,系主任按周汇总上课情况至教科办,每周五在学院工作群进行通报个教师上课情况。正式复课后,各任课教师检查学生完成学习内容情况,并视具体情况给予补课辅导。

4)相关本科生、研究生、理论课、技能课、艺术实践课课程师资的教学分配情况,参看附件3、4、5。

五、加强师生联系,做好思想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工作

1.落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各系制度。领导班子成员都要做到从教职工利益出发,履行好联系对应系的责任,每天定期定时与所联系的每一名教师一对一了解掌握其身体健康状况等各项情况,关心关爱学院教职工。

2.切实做好教职工思想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工作,宣传和解读好中央、自治区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教育教职工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重危害和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到保护好自己就是为他人负责、为社会负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贡献,服从疫情防控各项管理措施, 既是为他人负责,也是为自己负责,拥护并带头执行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配合学校和有关部门做好NCP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信心,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管理要求和工作纪律。

3.充分发挥学工干部、党员教师、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党员先锋岗班主任联系班级制度,一对一做好全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基本信息数据统计、疫情防控期间日常管理与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

六、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1. 及时传达学习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 和自治区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打赢NCP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五个凡是”、“三个全面”、“四个实行”要求和“十条措施”,严格落实学校各项部署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 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亲自靠前指挥,站在一线,战在前沿,坚持底线思维,预判各种风险,落细工作责任。学院分管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执行学校和学院各项疫情防控部署安排,亲自参与,具体负责分管领域内工作,深入、细致、扎实落实好各项措施。学院领导班子以对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使命担当,坚决迅速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守护好全院师生员工,守护好校园,为全校、全区打赢NCP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

3. 团结和激励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党员干部要坚定在防控一线锤炼党性,践行初心和使命;注重在防控一线考察和检验党员干部,把党员干部防控斗争的现实表现作为识别评价其政治素养、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坐标和选人用人的重要依据。

4.充分发挥我院党员先锋岗暨网格化精益学生精益服务管理制度在NCP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尤其让党员先锋岗班主任参与所对应本科生班级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担当,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5.要强化监督问责。对故意隐瞒滞留区外经历、拒绝NCP疫情防控各项管理、不如实、及时报告本人身体状况,特别是异常情况的教职工,要按照管理权限,依据有关规定进行 严肃处理。

 

 

 

附件1: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各系分配表

附件2:学院党员先锋岗班主任分管班级分配表

附件3:音乐学院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本科线上教学预案

附件4:音乐学院研究生教学工作预案

附件5:音乐学院艺术实践课程教学工作预案

 

 

 

 

宁夏大学音乐学院

2020年2月25

 

 

 

附件1

音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联系各系分配表

序号

领导班子成员

联系系

联系电话

1

张建国

行政人员

13895197689

2

雷兴明

钢琴系

13995089229

3

严  津

舞蹈系

13995388266

4

汪学政

器乐系

15109608899

5

陈  宏

声乐系

15909601372

6

马冬雅

音乐学系

13995279616

 

附件2

音乐学院党员先锋岗班主任分管班级分配表

序号

年级

专业

姓名

联系方式

1

2016级

音乐学(教师教育)一班

张建国

13895197689

2

音乐学(教师教育)二班

姜轶群

13895698831

3

音乐学(教师教育)三班

贺紫剑

18209686699

4

音乐学四班

汪学政

15109608899

5

舞蹈表演五班

谢丹

15209682618

6

2017级

音乐学(教师教育)一班

沈洋

13709599080

7

音乐学(教师教育)二班

陈宏

15909601372

8

音乐学(教师教育)三班

祁宝锋

13995081765

9

音乐学四班

李黎

18709579997

10

舞蹈表演五班

姜郑嘉梓

18995008122

11

2018级

音乐学(教师教育)一班

王婕斯

13895100316

12

音乐学(教师教育)二班

胡启立

13619575370

13

音乐学(教师教育)三班

张晓行

13519219495

14

音乐学四班

胡启立

13619575370

15

舞蹈表演五班

13995089229

16

2019级

音乐学(教师教育)一班

冯禹君

15709584968

17

音乐学(教师教育)二班

陈海龙

17811105104

18

音乐学(教师教育)三班

严津

13995388266

19

音乐学四班

冯禹君

15709584968

20

舞蹈表演五班

陈媛

13909598955

附件3

音乐学院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本科线上教学预案

根据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按照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等有关部门的统一部署,根据《宁夏大学2019-2020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本着“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根据我院实际情况拟定本预案。

要求各位老师需提前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准备,原则上自3月2日起,任课教师应提前至做好1个月的线上教学准备工作,按照课表安排进行线上教学,学生依据教务平台个人课表按时学习,确保教学工作稳定高效运行。

一、工作组

     长:汪学政

 员:马冬雅 赵文硕      祁宝锋  王婕斯吉  

二、监督组

 长:严  

 员:姜轶群  胡启立  贺紫剑  冯禹君

四、具体工作安排:

因专业特殊性,受专业技能课授课及学生学习客观条件制约 ,疫情期间春季教学预案将理论课与技能课采用不同线上教学方式分类实施。

  1. 雨课堂、腾讯会议及微信直播等平台教学(音乐、舞蹈相关理论课)

序号

教师

工号

教师

姓名

承担课程

教学班级

备注

 

1

14071

雷兴明

曲式II

2017级1、2、3、新华班

 

 

 

2 月 20 日—2 月 29日,全校理论课程按照课表安排开始测试运行,每位老师至少测试 2 次以上,确保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实施

线上教学期间,学校组织专人对各学院在线授课工作进行检查,及时掌握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情况,

不定期通报线上教学情况。

 

 

 

 

 

 

 

 

 

 

 

 

 

 

 

 

 

 

 

 

 

 

 

 

2

103571

马冬雅

和声II

2018级1、2、3、新华班

 

 

3

 

 

102764

 

程 牧

视唱练耳II

2019级C班

视唱练耳IV

2018级C班

 

 

4

 

 

14054

段玉婷(外聘)

视唱两耳II

2019级A.B班

视唱练耳IV

2018级A.B班

 

 

 

 

5

 

 

 

 

106978

 

 

张鹏珍

中国音乐史与名作赏析II

2019级1、2、3、新华班

中国民族音乐II

2019级1、2、3、新华班

 

6

101224

李黎

钢琴伴奏II

2017级1、2、3、新华班

 

7

 

109879

 

胡启立

音乐教育学II

2017级1、2、3、新华班

声乐艺术史II(选修)

2017级1、2、3、新华班

 

8

10178710322

109302

姜轶群、

陈海龙、

金英敏

外国民族音乐II

2016级1、2、3、

新华班

9

106880

晏旻昊

西方音乐史与名作赏析II

2017级1、2、3、新华班

10

14070

董昕宇

(外聘)

乐理II

2019级1、2、3、新华班

 

11

14067

牛建平

(外聘)

合唱与指挥I

2018级1、2、3、新华班

12

101787

贺紫剑

 

意大利语与歌唱艺术II(选修)

2018级1、2、3、新华班

13

100452

马浩谦

(外聘)

音乐视听(选修)

2017级

 

14

 

102707

 

陈媛

舞蹈教育学(选修)

2017级舞蹈班

舞蹈基础教学法(选修)

 

2018级舞蹈班

 

 

 

 

15

 

 

106880

 

姜郑

嘉梓

中国民间舞蹈文化(选修)

2017、2018级舞蹈班

舞蹈美学(选修)

 

2017级舞蹈班

西方舞蹈史

 

2019级舞蹈班


雨课堂技术支持由教务处安排专人负责,及时解决线上教学期间的各类问题。学堂在线工作小组开通 24 小时客服电话: 400-099-6061 ,建立了两个雨课堂智慧教学交流微信群,雨课堂本地服务电话:13995319525,微信同号,全程提供线上教学技术支持:

  1. 微信教学辅导

  2. 音乐技能课: 钢琴、声乐、器乐

    因受教学与学习客观条件制约,教师以微信转发给学生学习内容,并按课表时间给与学生适时的辅导,各教师微信教学辅导截频保存,系主任按周汇总每位教师上课情况至教科办,每周五在学院工作群进行通报教师上课情况。正式复课后,各任课教师检查学生完成学习内容情况,并视具体情况给予补课辅导。对于不具备居家学习条件的部分钢琴、器乐学生(经摸排总计253人)延期教学,开学后此部分学生进行补课。

序号

课程名称

授课教师

教学班级

备注

 

1

 

钢琴II

王婕斯 闫楠 郭爱萍高重阳 安然 潘珅 胡菁华  陈海龙 付禾 李黎

 

2019级1、2、3、新华班

 

 

 

学生由各任课教师做好考勤统计,每周五汇总至系主任处,统一上报学办。

 

2

 

钢琴IV

 

同上

 

2018级1、2、3、新华班

3

钢琴(主修)II

同上

2017级钢琴主修、二类生

4

钢琴(主修)IV

同上

2016级钢琴主修、二类生

 

5

 

声乐II

祁宝峰 吴丽霞 张晓行 贺紫剑 金弘道 金英敏 胡启立

 

2019级1、2、3、新华班

 

6

 

声乐IV

 

同上

 

2018级1、2、3、新华班

7

声乐(主修)II

同上

2017级声乐主修、二类生

8

声乐(主修)IV

同上

2016级声乐主修、二类生

 

9

 

器乐II

张建国 汪学政  赵文硕 沈洋 王一男 姜轶群 刘洋 吉喆

2019级1、2、3、新华班

10

器乐IV

 

同上

2018级1、2、3、新华班

11

器乐(主修)II

同上

2017级器乐主修、二类生

12

器乐(主修)IV

同上

2016级器乐主修、二类生

13

合唱与指挥III

陈宏

2017级1、2、3、新华班

14

合唱与指挥(主修)IV

陈宏

2016级合唱指挥主修生

15

作曲(主修)II

马冬雅、程牧

张鹏珍

2017级作曲、音乐评论主修生

16

作曲(主修)IV

马冬雅、程牧

张鹏珍

2016级作曲、音乐评论主修生

 

  1. 舞蹈技能课

    参照音乐技能课实施,教师以微信转发给学生学习内容,并按课表时间给与学生适时的辅导,各教师微信教学辅导截频保存,系主任按周汇总上课情况至教科办,每周五在学院工作群进行通报个教师上课情况。正式复课后,各任课教师检查学生完成学习内容情况,并视具体情况给予补课辅导。

序号

课程名称

授课教师

教学班级

备注

1

芭蕾舞基础训练II

陈媛

2019级舞蹈表演女2班

 

 

 

 

学生由各任课教师做好考勤统计,每周五汇总至系主任处,统一上报学办。

2

芭蕾舞基础训练II

王楠

2019级舞蹈表演女1班

3

芭蕾舞基础训练II

吴建军(外聘)

2019级舞蹈表演男班

4

民族民间舞蹈(含宁夏民间舞)Ⅱ

郑雪(外聘)

2019级舞蹈表演女2班

5

民族民间舞蹈(含宁夏民间舞)Ⅱ

魏欣(外聘)

2019级舞蹈表演女1班

6

民族民间舞蹈(含宁夏民间舞)Ⅱ

殷震昭(外聘)

2019级舞蹈表演男班

7

素质技巧II

魏欣(外聘)

2019级舞蹈表演女1、2班

8

素质技巧II

聂文海(外聘)

2019级舞蹈表演男班

9

中国古典舞基础训练I

蔡秀娟

2018级舞蹈表演女2班

10

中国古典舞基础训练I

高军

2018级舞蹈表演男班

11

中国古典舞基础训练I

殷震昭(外聘)

2018级舞蹈表演女1班

12

中国古典舞身韵II

高军

2018级舞蹈表演男班

13

民族民间舞蹈(含宁夏民间舞)IV

王楠

2018级舞蹈表演女1班

14

民族民间舞蹈(含宁夏民间舞)IV

魏欣(外聘)

2018级舞蹈表演女2班

15

民族民间舞蹈(含宁夏民间舞)IV

聂文海

2018级舞蹈表演男班

16

舞蹈编导技法I

雍飏鹤

2018级舞蹈表演女合班

17

民族民间舞蹈(含宁夏民间舞)I

魏欣(外聘)

2018级舞蹈表演女2班

18

素质技巧II

殷震昭(外聘)

2018级舞蹈表演女1班

19

素质技巧II

魏欣(外聘)

2018级舞蹈表演女2班

20

中国古典舞身韵II

魏欣(外聘)

2018级舞蹈表演女1、2班

21

舞蹈编导技法I

魏刚

2018级舞蹈表演男班

22

形体训练与舞蹈编导基础II(选修)

姜郑嘉梓

2017级形体班

23

中国古典舞基础训练IV

高军

2017级舞蹈表演男班

24

中国古典舞基础训练IV

蔡秀娟

2017级舞蹈表演女班

25

民族民间舞蹈(含宁夏民间舞)VI

金晖

2017级舞蹈表演女班

26

民族民间舞蹈(含宁夏民间舞)VI

魏刚

2017级舞蹈表演男班

27

舞蹈编导技法IV

魏刚

2017级编导班

28

舞蹈编导技法IV

雍飏鹤

2017级表演班

29

现代舞II

张世渊(外聘)

2017级表演班

30

现代舞VI

张世渊(外聘)

2017级编导班

注:《素质技巧》由于该门课程,由于授课内容为舞蹈表演中的基本技术技巧动作,如大跳、旋转、空翻等,教学过程中需要老师在旁保护、指导,此外学生在家还会受场地限制无法上课,因此申请延期上课。待教学恢复正常后,教师将会给学生进行补课。

  1. 毕业设计

       如果疫情未结束,音乐、舞蹈专业毕业设计将视具体情况区别对待。

    1)舞蹈专业毕业设计根据疫情具体情况做两手准备,如果疫情未结束,为杜绝人员聚集,实践汇报部分取消,以毕业论文为主获得毕业设计成绩。反之,按照学院毕业设计方案二类实施。

    2)音乐专业毕业设计一类、二类实践环节,如果疫情未结束,为杜绝音乐会人员聚集,由各系组织考核实施;毕业设计三类(论文)采取线上辅导方式。反之,按照学院毕业设计方案实施。

     

     

     

     

     

     

     

     

    附件4

    音乐学院研究生教学工作预案

    一、研究生课程(非主科)

    原则上按照AB双岗,教师A、B互为替补关系。具体见下列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安排汇总表。

     

     

     

     

     

     

     

     

     

     

     

     

     

     

     

     

     

     

     

    二、音乐、舞蹈(艺术硕士)主科课程

    采用微信平台教学。授课时间与课程表一致,每周五17:30以前教师将授课截图报研究生秘书。

    三、硕士学位论文指导

    硕士生导师利用网络通讯工具加强对研究生的指导。

     

     

    附件5

    音乐学院艺术实践课程教学工作预案

     

课程名称

任课教师

1-2周        (3月2-15日)

第3周          (3月16日-22日)

第4周          (3月23日-30日)

交响乐团

殷自强

(外聘)

分谱发放、自练

微信视频打卡

视情况合练或分部练习

民乐团

沈 洋

分谱发放、自练

微信视频打卡

视情况合练或分部练习

混声合唱团

陈 宏

分谱发放、自练

微信视频打卡

视情况合练或分部练习

女声合唱团

陈 宏

分谱发放、自练

微信视频打卡

视情况合练或分部练习

手风琴乐团

姜奕群

分谱发放、自练

微信视频打卡

视情况合练或分部练习

古筝乐团

李曼莉

(外聘)

分谱发放、自练

微信视频打卡

视情况合练或分部练习

室内乐团(1)

潘珅

分谱发放、自练

微信视频打卡

视情况合练或分部练习

室内乐团(2)

王一男

分谱发放、自练

微信视频打卡

视情况合练或分部练习

扬琴乐团

刘 洋

分谱发放、自练

微信视频打卡

视情况合练或分部练习

单簧管乐团

汪学政

分谱发放、自练

微信视频打卡

视情况合练或分部练习

 

 

上一条:宁夏大学音乐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   邮编:750021 学院办公室  0951-2061989   学生办公室  0951-2061992   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1964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音乐学院2015@